湖北大学生村官自拍自制VR全景影像推介乡村旅游
2018-10-22 09: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劲超谢逸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几年村里越来越美了,我想把村里的美景推介给所有人,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10月17日,在湖北宜都市,通过制作VR全景影像推介乡村旅游的大学生村官王盼说道。

  

  王盼购买无人机自学航拍江劲超摄

  

  王盼自学了视频编辑制作江劲超摄

  去年9月,24岁的王盼通过村官考试来到宜都市王家畈镇白马溪村任职。成为村官后,他开始用手机记录村里的美景。“各个村庄的景色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美了。”王盼说,王家畈镇正在鼓励发展乡村游,他便想到了用全景影像来推介乡村旅游。

  随后,王盼自费购买了无人机自学航拍,他先拍下了白马溪村的景色,之后为记录下王家畈镇各个乡村的美景,他利用节假日到每个乡村走访。无人机无法拍摄到的地方,他就通过手机去弥补,然后通过电脑将图像进行合成。

  王盼还自学了视频编辑,并自费购买制作软件,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摸索,终于掌握了全域全景影像的制作。“通过全景图表现出来的美景,会让人感觉更生动、更具体。”他说。

  经过努力,王盼自拍自制的第一期VR全景影像在今年9月顺利问世,网友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进入观看界面,实现720°观赏王家畈镇各个乡村的美景。

  

  湖北宜都王家畈镇的乡村景观江劲超摄

  王盼说,下一步,他将利用半年的时间把王家畈镇具有代表性景点全部进行拍摄,然后将其与之前所拍摄的全景图进行二次合成,最终实现王家畈镇全景全覆盖,吸引更多人来村里旅游。(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