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大庙乡:本地专家精准授课 残疾朋友给力点赞
2020-09-11 15: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小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黄土梁村小蜜蜂养殖技术能手沈奎刚正在给残疾朋友授课  

竹山县残联庞昌红普及残疾人相关知识

    9月9日上午,竹山县大庙乡黄土梁村小蜜蜂养殖大户沈奎刚正在对建档立卡户进行中华小蜜蜂养殖技术培训。近年来,大庙乡以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为契机,充分利用各项助农、惠农政策,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培训时采取“专家教授+本地技术能手的方式进行,即邀请县农业、畜牧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授课,提升残疾人职业技术理论水平,同时让本土职业技术能手“登台亮相”,组织“最美菇农讲菇事”、“最美茶农念茶经”、“最美蜂农话养蜂”、“最强牛人谈养牛”等方式,本地的熟人、本地的腔调、本地的产业、本地的实际,让残疾朋友们在学习的时候显得格外认真,切实提高了学习热情,提升了残疾朋友职业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

 

  大庙乡桂坪片区组织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

  大庙乡鲁家坝村组织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  

残疾朋友认真听课

  

给培训合格学员发放培训纪念品

  2019年以来,大庙乡累计组织各类残疾人培训10余场次,培训残疾人1200余人次,取得了残疾人家庭户均增收1800元的可喜成绩,残疾家庭也涌现出了养殖大户李道建、种植达人周一海等大批先进典型,在发家致富的同时还激发了其他残疾人创业热情,得到了父老乡亲的高度认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