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开展“护跑”行动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5-12-18 11:16: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肖顶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湖南省湘乡市开展了一系列的“护跑”行动,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成长。

  有目标有方向,在一路领跑中掌灯把旗。重引导,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业务培训、参加镇村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学生村官学习农村政策法规,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通过“湘乡市大学生村官之家”微博,开辟农村政策法规介绍、农村工作方法交流和上下联络绿色通道等栏目,使大学生村官和市委组织部可以随时进行思想、工作和学习上的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先进示范村、发达地区和重点项目、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给任务给平台,在左右伴跑中撑腰鼓劲。通过QQ群、飞信、微博等方式搭建信息互动交流平台。组织了一系列青年励志活动,如:“缅怀大将风范,传承雷锋精神”植树活动、湘乡市大学生村官石燕湖拓展联谊活动、东郊西北村新农村建设现场观摩学习会、首届湘乡市大学生村官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抓服务抓保障,在全程跟跑中排忧解难。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和各乡镇办事处等有关组织都为驻村大学生提供了热线电话。为大学生村官下村工作妥善安排了食宿场所,购置了办公生活用品,重视和加强了大学生村官尤其是女大学生村官的安全。聘请了一名心理辅导老师不定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心理咨询、辅导服务。坚持看望生病、分娩的大学生村官。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加入“湘乡市青年创业协会”,对大学生村官创业的,给予支持,近7年来,共为大学生村官申请创业贷款12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30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