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召开村官"互联网+特色经济"培训班
2015-09-02 16:2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万卫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互联网+”作为当前大力推广的一种全新经济形态,旨在促进互联网与和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

  8月18-19日,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主办,湖南省互联网服务商联盟、醴陵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承办的湖南省大学生村官暨“互联网+特色经济”(醴陵)培训班在该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40余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和乡镇(街道)、市直机关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湖南省互联网服务商联盟的一批互联网界专家,从互联网+农产品营销、互联网+营销创新、B2B电商、B2C电商、移动电商(微信/有赞)、新媒体营销(H5)等方面开展专题授课培训。培训期间,专家们还与该市大学生村官代表、企业代表开展了互联网与产业转型升级研讨沙龙,现场接受咨询。  

  来自神福港镇大西垅村大学生村官易文魁特别关注互联网+农产品营销课程,他表示大西垅村莲藕种植规模不小,但一直靠传统营销模式运营,市场空间狭小,发展后劲不大,互联网+农产品营销模式让他受益匪浅,有信心将该村优质农产品推出株洲,走向湖南甚至全国。

  该市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南省第二个“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培训试点地区,醴陵市政府将加速推进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工业化、城镇化“四化”融合,在为陶瓷、烟花等传统产业注入新鲜活力和新生动力的同时,也将引领大学生村官们以“互联网+”新思维,实现新创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