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3+1”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12-18 09:36:00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周永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永县夏层铺镇水源头村的大学生村官卢文达承包了200多亩烤烟,并推出了“烤烟+红薯+油菜+x(种植周期两年)”的新型烤烟种植模式,带领村民发展烤烟产业,拓宽致富渠道,人均增收1000多元,上江圩镇呼家村的大学生村官陈卫林投入资金12万元领办发展土鸡养殖业,现已投放鸡苗10000多只,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来,该县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建立了“3+1”帮扶机制,充分激发了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激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1”帮扶机制即:乡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三方面同时联系帮带大学生村官,进行三对一指导,最大限度地锻炼大学生村官的能力,挖掘他们的潜力,开发他们的价值。并根据所在村的产业结构特点,给他们出点子、授经验、鼓干劲、指方向,帮助他们把心动变成行动、把想法变成办法。同时,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完善优惠政策,简化办事流程,设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鼓励、支持和带动大学生村官创业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