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实施“三大工程”打造村官能力建设升级版
2014-11-06 10: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猛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湖南祁阳县着眼实际,大力推进“三大工程”,促进了大学生村官能力提升,加快了村官的有序流动步伐。

  “多岗锻炼”工程。在保证驻村时间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抽调部分任职满一年、聘期考核为优秀的村官到县信访、综治、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等一线岗位进行跟班锻炼,经风雨,长才干。近两年来,抽调到县直单位跟班的6名村官全部考上了公务员。

  “创业富民”工程。鼓励和支持村官创业,采取“专家传、师傅带、培训教”等方式,帮助村官选择投资少、见效快、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带动村民创业致富。目前,已建创业基地3个,创业示范点4个,领办、合办种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销售项目9个,带动周围130多个农户走上了富裕路。

  “修枝剪叶”工程。出台相关文件,对村官言行、出勤、纪律、考核等进行硬性约束。建立约谈机制,通过定期谈心谈话、QQ约谈和微信、易信互通,了解村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并引导化解不良苗头。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20多人次,心理疏导9次,帮助12名村官纠正了不良思想和工作倾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