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以“班委会”形式培养大学生村官
2014-08-04 11:42:00  作者:黄宇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来,湖南衡阳县在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中,创新方法,以”班委会”的形式,优化“以线串点”、“以点带面”的管理培养新机制,提高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水平。

  该县一改以往以乡镇和村管理为主的模式,探索实行大学生村官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服务的班委会主导管理新机制。该县大学生村官通过竞选演讲、集体投票的方式选举了班委会成员7名。具体管理工作中,班委会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制定大学生村官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集中学习、主题班会、活动日等,并每月检查每名大学生村官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同时,班委会通过书面、口头汇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向县委组织部报告每名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方便组织部及时掌握情况,从而调整培养思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