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多人因扶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被追责
2019-01-08 16:1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阳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贫困户评定把关不严、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不到位、重复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湖南株洲市纪委近日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多人被追责。

  据通报,2017年6月,株洲县朱亭镇黄洲村在贫困户申报、评议过程中,该村支部书记肖国庆、村主任齐启斌、支委委员刘招兰,因对申报对象家庭户口信息审核把关不严、核查不细,导致错评。2018年8月,上述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经查,2016年至2017年7月,醴陵市仙岳山街道碧山村村委委员朱志根在其负责的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到位,未及时上报核减死亡对象,导致该村2户低保家庭违规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2018年9月,朱志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说,2012年至2015年,时任攸县菜花坪镇芷陂村党支部书记的周水珍,弄虚作假,为村民单某重复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并拖欠单某农村危房改造补助1.2万元。与此同时,菜花坪镇政府民政办主任单新文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单某申请农村危房改造和验收过程中把关不严,造成单某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款。2018年6月,周水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单新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