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南县凤山村开展文艺汇演庆“双节”
2020-10-09 17:1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先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营造热烈喜庆、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5日,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凤山村男女老少在村部齐聚一堂,隆重举办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村民自编自导自演30个文艺节目,表演者们身着盛装,满怀激情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下午2时,凤山村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暨文艺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的独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三句半《人到老年夸社会》、二胡独奏《我的祖国》、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等节目在舞台上轮番上演,整台演出活动形式丰富,欢庆的锣鼓、嘹亮的歌声、传统的戏曲表演、热情奔放的广场舞……让人应接不暇。

  “我们举办这个文艺汇演活动,就是通过历届文艺宣传队联谊会,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凝聚民心,增进邻里乡情,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也向村民传递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凤山村支部书记蒋小武说,现在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今后我们也要在精神文化方面加强建设,举办越来越多类似的文化活动。推动农村文化蓬勃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