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大学生村官获评省“优秀志愿者”
2018-09-14 09: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9月9日闭幕的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大学生村官吕从西、万超获得省有关部门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奖杯,这一奖项是全省650余万志愿者的个人最高荣誉。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工农社区副书记吕从西是2011届大学生村官。2016年,他组建了海英草志愿者中心,与10家医疗单位、18家学校、19家公益机构、20家爱心企业联手,在赣榆区建立了4支志愿服务队、64家村级服务站、10个日间照料中心、2个志愿者大数据库、1个“爱心积分银行”,注册志愿者达1300余人,对困难人群定期开展助学、助残等20多项公益服务。他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5000小时。

  现任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清溪村副书记的万超,是2008届大学生村官。在村里,他带领社工不断创新公益思路,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创办的“青励助学会”,为困难家庭孩子提供助学服务;设计的“防走失二维码徽章”,为近千名老年痴呆症患者送去“安全锁”;组建的区晨曦青年志愿者联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万超任职的清溪村,近年来先后获得“常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 “江苏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