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海州举办首届大学生村官优秀创业项目评选
2018-12-18 09:47: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作者:庄婷婷 王雅萱 李绘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5日上午,连云港海州区首届大学生村官暨回本村任职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决赛举行。

  决赛设置现场路演及答辩两个环节,由7名评委对每个参赛项目产品、项目特色、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估并打分。选手们结合村情实际,以独到的创意理念、艰辛的创业过程获得评委的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潘康珲的“生态观赏花卉瓜果种植项目”、孙震的“豆丹养殖项目”夺冠,另评选出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目前,海州区拥有大学生村官56人,其中省选47人、市选9人,为进一步充实乡村振兴青年人才队伍,缓解带头发展人才不足问题,今年海州区公开选拔131名有一定工作经历、创业经验的优秀大学生回本村任职。目前,回本村任职大学生中,已有34人开始在农村创业,已组建9个创业联盟,形成了较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