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第一书记脱贫一线工作忙
2020-03-26 14: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到陈刘村挂职第一书记已经2年了,我从农村生活‘零’经验到现在帮村里搞产业项目,基层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灌南县新集镇陈刘村第一书记葛金涛笑着介绍到。

  葛金涛是连云港市农科院的一名技术人员,挂职第一书记以来,他充分利用本身农业科技人员的技术和后方单位的资源优势,为村里脱贫致富谋出路。

  “葛书记对村里的工作尽心尽力,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我们非常感谢他,他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葛金涛定期联系农科院的专家来给村民们搞生产技术培训,指导村民种植经济作物;联系后方单位免费援助村里优质稻种、肥料和物理防控设施;组织后方单位领导和同事,为村党员活动室捐赠图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葛金涛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投入到防疫一线。在排查走访期间了解到养鸡大户陈延亮的困难。往年新春佳节正是销售旺季,陈延亮卡准时间,多投放了500只鸡苗,眼看土鸡过了出笼的时间,但是受疫情的影响,销售无门,每天还要净消耗200多斤的饲料,陈延亮心急如焚。葛金涛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忙,他通过农科院的微信群发布滞销情况,并发动亲友帮助宣传,积少成多,散客订单每周能达到一百来只。物流快递不方便,葛金涛还亲自当起了“送货员”,利用回家、工作对接等机会,将土鸡带给顾客,尽力帮助养殖户将损失降到最低。

  疫情还未解除,葛金涛已经着手联系集体厂房租赁的事宜,面对村民们的称赞,葛金涛内敛地笑了笑,“目前复工复产是第一要务,我们要把耽误的进度追上来。既然挂职第一书记,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里和群众脱贫致富,在这里工作过、奋斗过,总该做点事情,要不然不是白来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