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搭建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平台
2015-01-16 10:2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詹艳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省景德镇市25名大学生村官日前赴浙江杭州参加首期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培训。

  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关于互联网金融经营模式和存在风险的分析,又有电子商务如何运行的讲解,还有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的展望;在教学方式上,通过经典案例和网上创业实践相结合,增强趣味性,帮助大学生村官深层次了解网络创业的特点。

  为了提高培训的实用性,选择集模拟实训、创业实践、创业扶持于一体的TSPS 模式进行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网商云部落专家导师、国内公认的实战派网络营销讲师、淘宝大学认证讲师进行讲学,从网创机遇的把握到创业风险的分析,从网创项目的选定到创业计划的实施,从产品生产到网上销售,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授课,有效激发了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激情。另外,还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模拟演练网店开设和运营过程,确保能够学以致用。

  据了解,该市为助力大学生村官走好网上创业之路,一方面加强和完善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为有意向从事网络创业的大学生村官提供宽带网络和办公场所等经营基本条件;另一方面完善农产品仓储条件、加工包装场所及设施、物流配送中心,切实解决大学生村官网络创业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努力为培训过的“金种子”实现创业之梦铺路架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