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市夏畈镇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7-03-10 14:05:00  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  作者:王首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大学生村官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升能力,夏畈镇党委政府注重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工作,立足实际抓管理、丰富载体添措施,全方位助推大学生村官成成长进步。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定期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大学生村官教育在线平台学习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和把握农村工作的特点、程序和要求,尽快地熟悉掌握基层工作方法。

  二是强化技能提升。该镇党委跟据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特长,实行轮岗管理计划,有侧重地选派大学生村官到农技、综治信访、城建等与农村工作密切联系的岗位学习,让大学生村官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提高大学生对岗位职责认识的高度和深度。

  三是强化帮带机制。建立镇村“3+1”联合帮带机制。即:镇领导、蹲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同时联系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顾问”和“工作导师”,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大学生尽快融入镇村工作,做出成绩,提高大学生村官干事能力。

  四是强化日常管理。该镇党委政府将大学生村官与机关干部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严格落实大学生村官请销假、上班签到制度,保证大学生村官随时在岗,高效工作;关心大学生村官生活情况,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