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县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喜迎“七一”
2017-07-06 17: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毛海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七一”前夕,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进一步增强全县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南城县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门组织各党支部以困难党员群众、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服务对象集中在市民广场、爱心广场、火车站广场、敬老院及各乡(镇)村等场所开展义务劳动、政策咨询、扶贫帮困、技能培训和实现“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向党的生日献礼”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开展服务327次,服务3700余人。

  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该县要求各党组织7月1日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因公伤残党员、建国前老党员为重点,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按照组织安排到位、党的关怀到位、志愿服务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四个到位”的要求,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慰问对象的手中。同时在走访慰问中注重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举办一场党建知识竞赛。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热烈举行,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驻县各部门7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决赛现场还是进行了实况电视直播,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获得党员群众一致的好评。

  举办一场公益进社区文艺汇演。由县文广局、县文化馆主办的以“凝心聚力,为党旗增辉”为主题公益文艺汇演活动正在加紧排练,汇演活动吸引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等近百名党员的踊跃参与。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县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主题文艺汇演活动,“七一”期间将在全县各社区巡回演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展现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举办一场重写入党誓词书法竞赛。由县教育局、县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教育系统党员教职工重写入党誓词书法竞赛已经有序开展。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37份。县书法协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奖,选出优秀的软笔作品3幅,硬笔作品5幅,装裱在该县党员活动中心展示,让全县党员干部可以在鉴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反复重温誓词,不断增强党性。

  上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该县各党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各自纷纷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股强劲东风,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

  撰写一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举办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心得座谈交流,学习“两学一做”基础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员干部党史学习读本》,每名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开展心得交流、座谈活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党的崇高精神,发挥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