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贫困户怀念青年大学生村官程扶摇
2017-07-12 10:38:00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QQ图片20170711102155

  程扶摇(左)在登记贫困户信息(资料图)

  乐于助人不留名

  今年80岁的茅坪村1组贫困户陈利华谈起程扶摇,不住地称赞他是个好小伙。陈利华家是程扶摇帮扶的贫困户,她和儿媳都是残疾人,一家6口人仅靠儿子在外务工的收入维持生计。每个月程扶摇都会去她家好几次,问寒问暖。了解到陈利华和儿媳还没有办残疾证后,就主动帮助她们申请办理了残疾证,并建议她们在家养鸡,还借助扶贫政策给陈利华送去每只鸡20元的补贴。

  后来,陈利华的儿子因为身体不好,无法继续在外地务工,便回到了家。得知这一情况,程扶摇便出主意让她们在家开个作坊做豆腐,并告诉陈利华可以帮她申请相应扶贫补贴。“小伙子蛮好,帮了我家这么多,知道他出事我们心里非常难过。”陈利华说。

  程扶摇情系村民,把乡亲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他每次驾车在村里和集镇间往返时,只要车内有空位,都主动把有需要的村民带上。如果是老人坐在车内,就一定会把老人送到目的地。“他人特别好,也很爽快,为人正直,每次都跟我热情聊天,做朋友真的没话说。”在镇政府门口开超市的黄勇对程扶摇印象深刻,事发前一天,程扶摇还在他那里买过东西,只是没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英雄魂归兮,扶摇上九天。程扶摇怀揣为民之心,满怀对党的忠诚,在洪水肆虐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用生命记录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高度,谱写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兑现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