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峡江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7-12-21 10:26:00  来源:井冈山报  作者:帅轲、陈福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峡江县从建立健全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机制入手,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搭建平台,助推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让他们在农村广阔天地得到历练、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发挥作用。

  针对大学生村官缺少农村工作经验的实际,峡江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建立县乡两级分类培训体系,由县委组织部重点负责岗前和日常培训,乡镇党委重点负责实践培训,采取菜单选学、跟班体验、基地实践、案例教学、网络互动等方式,开展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涉农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迅速转型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同时,通过组建村官QQ群、举办村官论坛和举行演讲比赛等形式,为大学生村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并根据大学生村官的性格特点、能力素质和专业特长,安排他们参与村级经济发展、农村征地拆迁、项目招商引资、调处矛盾纠纷等工作,提升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