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袁渡镇营造绿色文明祭祀氛围
2020-04-02 10: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斌 徐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丰城袁渡镇营造绿色文明祭祀氛围清明节前夕,江西省丰城市袁渡镇民政所、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袁渡分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殡葬用品市场开展为期1周的集中整治。有效稳步推进了该镇的绿色文明殡葬改革工作,为清明节期间文明安全祭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超市、商店、流动商贩是否存在售卖纸钱、冥币等迷信丧葬用品情况进行摸排整治。对销售迷信丧葬用品的经营主体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签订《祭祀用品规范经营承诺书》,并当场依法没收高仿真人民币图案、样式的各类冥币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执法人员每到一处检查,都会张贴发放《关于进一步强化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的通告》,加强宣传打击力度,对潜在违法经营商家形成威慑。

  截至4月1日,累计检查市场3处,检查超市、门店经营业户32户,签订《祭祀用品规范经营承诺书》32份,张贴发放相关宣传单页10000余份,依法没收封建迷信殡葬用品50余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