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刘塘村大学生村官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4-05-30 10:1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张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推动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防止大气污染,渔沟镇政府通过发放五个“一封信”、开展六个承诺、落实两个“手拉手”等活动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渔沟镇刘塘村认真贯彻落实,发放《致全村青少年学生的一封信》、《致本村教师的一封信》、《致农机手的一封信》、《致全村党员的一封信》、《给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学生向老师承诺家长禁烧,老师向学校承诺班级的学生向家长宣传保证禁烧,农机手向政府承诺收割限茬,村干部向党委政府承诺所联系村全面禁烧,组干部向村“两委”承诺所联系组全面禁烧,村党员向党组织承诺本人带头禁烧,并保证联系的5户群众实现禁烧;党员拉着群众的手(本村每名党员联系5户群众),学生拉着家长的手(“小手拉大手”)。

  此外,刘塘村采取积极措施,从三个方面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一是在村道路口悬挂禁烧横幅。村两委安排专人在灵双路西侧路口等重要道路悬挂横幅26条,营造宣传工作浓厚氛围,使全村村民人人知晓、人人监督。二是协同镇包片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宣传。村两委班子成员协同镇工作人员深入刘塘村每位农户家中宣讲禁烧秸秆对环境的危害以及相关的处罚措施。同时,村两委班子成员向各村民小组组长提出要求,让其在本小组起到带头执行、引导示范的作用。三是实行24小时蹲点看护措施。明确村两委成员看护地块,进行24小时不间断看护,发现火点及时扑灭,截至目前,未发现一例焚烧秸秆事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