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大学生村官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2015-03-09 09:12:00  来源:锦州新闻网  作者:曹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4日,我市大学生村官来到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市光荣院开展“服务社会情常在 雷锋精神心永存”学雷锋志愿活动。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村官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一楼集合完毕,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与正在上课的孤残儿童见面。大学生村官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书本、学习用品、彩笔、水果、汤圆等物品食品,并亲自给孩子们剥水果,教孩子们识字,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认真,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大学生村官们还用写有祝福的便笺纸制成了心愿墙,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临行前,院长感谢大家对孤残儿童的关心,也呼吁更多人关注社会福利事业。锦州市大学生村官们也约定,每个季度都要来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形成爱心长效机制,让雷锋精神继续传递。

  随后,大学生村官们又来到市光荣院,看望了在院的老荣军们。住在这里的40多位老人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有的参加过解放战争,还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他们都是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的人。大学生村官们为他们准备了毛巾、袜子,还有水果等物品,听老人们讲抗战时的故事,为老人们剪指甲、整理衣物,陪老人们打麻将,既给老人们送去了精神上的慰藉,也从老人们的故事中受到鼓舞。离开时阳光很温暖,很多老人下楼与大学生村官一起合影,并欢迎大家常来。

  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学生村官们服务基层的经验,更让大学生村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为以后的工作增添了更多的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