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重阳 辽宁新北社区举办第四届老年趣味运动会
2015-10-19 16:3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美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6日,朝阳市龙城区新华街道新北社区于社区活动场地举办“贺重阳、促健康、共欢乐、铸辉煌”第四届老年趣味运动会。王美阳,2014届辽宁省大学生村官,担任社区书记助理。新北社区属于城乡结合部,老年居民偏多,组织这次运动会继承了社区传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王美阳为老年朋友们着想,组织筹划社区老年朋友参与趣味运动会,并担任运动会主持。

  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包括新华街道新北社区老年居民68人,驻街单位朝阳市第九中学、龙城区人社局、龙城区劳动就业局以及龙城区新华街道四支参赛队,共24人参赛。本次运动会裁判员由朝阳市第九中学体育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担任。

  老年趣味比赛项目包括投筷子进瓶、抛绣球、吹乒乓球、夹玻璃球、套圈、托球跑接力等六个项目,新北社区按照运动员年龄段,平均分组,每人参加两项趣味项目,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新北社区老年舞蹈队表演了十送红军和红尘情歌两支舞蹈。驻街单位的四支参赛队参与了吸豆接力、三人四足、过桥接力、接炮弹等四项趣味项目。赛场上老年居民和驻街单位运动员都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趣味运动会王世忠、李井霞等老年居民获得趣味运动会一等奖、张国庆、邵淑芬等人获得二等奖,李玉环、薛艳芳等人获得三等奖,参与运动会未取得名次的老年居民都可以获得纪念奖一份。赛后,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为老年居民提供义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本次老年趣味运动会已经在新北社区成功举办了四届。新北社区继承着尊老敬老、百事孝为先的中华美德,弘扬社区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社区居民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老年朋友们的身体素质,让老年居民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遵循“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新北社区党支部贴近社区居民,打造和谐社区。经过社区全体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及驻街单位的共同努力,新北社区第四届老年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作者为 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新北社区书记助理)

 

吹乒乓球


裁判员与大学生村官共同统计获奖人员名单


居民个人赛夹玻璃球


 
驻街单位 穿‘针’过桥接力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朋友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