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乌兰察布市多举措帮助大学生村官“上岗”
2016-05-06 10:51:00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把培养大学村官作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大学生村官快速进入角色,主动发挥作用。

  加强服务保障。按照“利用工作、便于管理、保证安全”的原则,各地根据基层实际和村官意愿,对于条件好、交通便利的地方,统一将村官的食宿安排在村里;对于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利的地方,统一将村官食宿安排在苏木乡镇政府驻地。同时妥善安置办公地点,配好配齐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办公用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保障经济待遇。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大学生村官的有关规定,除上级下拨的大学生村官工资外,参照苏木乡镇新录用公务员的标准将村官的津补贴列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以“一卡通”的形式,按时足额发放。同时,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了养老保险,切实解决了他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创新培养机制。各苏木乡镇党组织普遍建立了“一对一”或“2+1”结对帮带制度,即挑选政治素质好、工作经验丰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包村苏木乡镇干部、嘎查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作为专门培养人,结对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这种导师带学生的帮带制度,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传授农村工作经验、指导他们做好村级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