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鄂托克前旗畅通村官出路 七成村官有序流动
2015-11-20 09: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徐艳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近年来通过鼓励留村任职、实施定向考录、引导另行择业等措施,畅通期满大学生村官出口。截至目前,该旗有序流出大学生村官113名,占全旗大学生村官总数的72%。

  该旗每年召开两次大学生村官座谈会,就大学生村官的困惑、关于未来的规划、希望从哪些方面获得帮助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开展问卷调查,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状态。根据大学生村官的出路需求,一方面鼓励他们参选村两委,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目前,共有4名村官担任嘎查村党支部书记,37名村官兼任团支部书记;另一方面,每年拿出一部分岗位定向考录大学生村官,明确参加事业单位招考时,享受服务年限每满1年加1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的优惠政策。对另行择业的大学生村官,相关部门聘请人力资源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并为符合自主创业条件的村官提供免息小额担保贷款3-5万元,扶持他们成为创业先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