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达旗白泥井镇“四措并举”抓实村官管理工作
2014-12-30 16: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闫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达旗白泥井镇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坚持“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制度机制”三个创新,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使大学生村村官水平进一步提升。

  从严从实,让好大学生村官参与党的各项活动

  扎实开展群教活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从严从实抓好大学生村官教育活动。通过大学生村官领学、微型党课、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强化学习;通过面对面、背靠背和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通过多个层面的谈话和沟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学习、会议、行为规范等33项制度,固化活动成果,在大学生村官中形成了转作风、强服务的自觉氛围。创新开展品牌活动。在全镇大学生村官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主题知识竞赛、“我的群众观”主题表演活动,30余大学生村官参与了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影响力,抓好大学生村官信息和宣传工作。白泥井镇将全镇有特色、有趣味、有文化的大学生村官信息及时发表,宣传具有幸福大学生村官“正能量”的信息。

  抓点拓面,着力推进学习型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教育新途径,坚持开展以讲促学、以赛促学、以考促学活动,抓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区盟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史以及先进人物事迹等专题学习。通过白泥井镇“微型党课”学习平台,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五学联动”学习方式;开展大学生村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观看先进人物专题片等活动,基本实现了全镇学习教育全覆盖,提高了全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虚功实做,着力推进服务型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白泥井镇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入手,让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重点抓好“三到两强”活动;建立完善大学生村官统计数据库,对大学生村官实行动态管理;严把大学生村官发展培训关、测试关、谈话关、审核关,做好大学生村官发展工作;建立困难大学生村官帮扶机制。

  建章立制,着力推进效能型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着重加强大学生村官责任机制、科学考评机制和优化服务机制建设。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大学生村官中,通过集体座谈、个别了解等形式开展活动;采取“背靠背”,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电子邮件等现代网络媒体,开展大学生村官相关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侯家营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