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鄂托克旗创建大学生村官宣讲团
2014-01-26 14: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带头学习政策理论。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理论素养,增加知识储备,组织大学生村官系统地学习了十八大以来涉农涉牧各项相关精神与政策法规,组织大学生村官认真研读事关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相关文件、决定,指明了宣讲重点,明确了“内容实、语言精、效果好”的宣讲要求。

  全面宣讲方针政策。大学生村官迅速行动,深入农牧户逐社进行理论政策宣讲,特别是对事关农牧民生产生活的草牧场流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相关精神与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广泛传播优秀文化。将大学生村官宣讲活动作为一次文明乡风传播活动,针对当前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生活中较为突出的在农闲季节农牧民赌博成风等问题,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农牧民坚决抵制“五风”陋习,切实纠正不良风气。同时对农村牧区冬季安全用火、森林草原防火防灾进行了详细讲解。

  鄂托克旗大学生村官已成为基层宣传理论政策工作主力军。截止目前,已进行宣讲19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