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巩固脱贫成果 鄂尔多斯增派驻村干部
2020-04-10 09: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海军 王宇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扶贫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对一线扶贫干部全面在线培训,培训对象一直到嘎查村干部。这是鄂尔多斯市决战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的措施之一。

  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以来,该市唯一的自治区贫困旗杭锦旗于2017年脱贫摘帽,全市农牧区7216户、17504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但脱贫成果需要继续巩固,其中包括依然享受政策的脱贫户4260户、9908人,还有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的边缘户36户93人。

  为此,鄂尔多斯市由市委常委牵头任包联旗区脱贫攻坚作战队长,由市四大班子领导牵头担任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包联督导组长,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督导组,对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较重的16个苏木乡镇、已经出列的21个自治区贫困村和98个市脱贫攻坚重点村实行挂牌作战,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和脱贫攻坚质量得到提升。据悉,今年全市新充实驻村干部1359人,总数达到2476人;同时,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选派730多名干部联系基础相对较弱的1227户脱贫户和36户边缘户,实行重点监控。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继续强化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确保相关问题整改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