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永宁县大学生村官有望直升副科
2013-05-07 17:41:00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马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记者从永宁县组织部获悉,永宁县委拿出两个乡镇副镇长职位,首次允许任职满一年且经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公开选拔,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据了解,永宁县择优选拔10名大学生村官在全县6个乡镇以挂职乡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任职村党支部副书记等挂职、任职方式,进行“一对一”重点培养,由乡镇党委副书记带领大学生村官走村入户,掌握村情、民情,手把手地“传帮带”,扎实做好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自2008年公开选聘大学生村官以来,招录的45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14名考录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及国企员工。

  此次,永宁县又给大学生村官创造新机会。截至目前,全县符合报考条件的14名大学生村官都积极踊跃报名,已通过资格初审。整个选拔过程将严格按照区、市党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和程序进行,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本次面向大学生村官放宽公选条件,不仅意味着非公务员身份的大学生村官可以通过竞争进入乡镇机关工作,而且还能“直升”当上副科级领导干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