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村官助力党员冬季轮训上台讲党课获赞
2016-02-18 09:1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金鑫 孙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挺激动的,我当大学生村官一年多了,今天是第一次在全村党员干部面前讲党课,开始我有点紧张,但看到大家信任的目光,我备受鼓舞。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多为群众办事情。”来自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大学生村官丁言贵高兴的说。

  县委组织部在党员冬季轮训方案中要求每名在职大学生村官要配合好2016年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并在党员冬季轮训中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平罗县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先后组织2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党章党规,重点学习《平罗县完善新型村级民主治理机制实施意见》;组织大学生村官走进农村老党员、老支书家里,向他们请教;利用微信群、QQ群相互学习,相互督促、相互借鉴,不断完善讲稿和课件。截至2月1日党员冬季轮训结束,全县23名大学生村官共讲党课40场次,听课达830余人次。

  “大学生村官就是不一样,有文化会讲解,我看村上的党员学的都挺用心的,散会了都还在探讨。”头闸镇西永惠村党支部书记田生元说道。

  在本次党员冬季轮训活动中,大学生村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不但发挥自身优势为农村党员讲解了理论知识,而且锻炼了自己能力,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将结合今年开展的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和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将大学生村官讲党课形成常态化,探索建立村级党员教育的新模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