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大学生村官冯淼拒收三万元彩礼
2017-03-20 09:37: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苏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不能为一时排场的‘面子’,伤了居家过日子的‘里子’。婚事理应新办简办,向加重家庭经济负担的高价彩礼说不。”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洼渠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冯淼昨天谈及婚前拒收男方家彩礼时说,自己收获了尊重、恩爱、和睦和幸福。

  近日,冯北华、陈明霞夫妇专程从山东泰安来到吴忠,看望新婚女儿冯淼。“女儿不会做饭,亲家母对女儿像亲闺女一样。”陈明霞笑着说。冯淼2013年9月担任洼渠村支书助理,去年底,她和在银川从事药品代理销售工作的王文杰步入婚姻殿堂。“当老公凑了3万元彩礼让我汇给父母时,我毫不犹豫就拒绝了,因为小叔子上大学需要钱。再说,我不能让旧风陋俗影响家庭幸福。”冯淼将自己的决定告知父母,他们表示理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