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利通区村官志愿者服务队热衷小善举 传递大能量
2017-03-21 17:1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马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7年1月6日,举办主题为“献血献爱心,生命更多彩”无偿献血活动。

2017年1月20日,在阳关骄子社区举办了“自导自演”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日生不滞共前行”迎新春送温暖联谊会

2017年03月1日,开展主题为“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爱的旋律”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在利通区,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毕业于不同的院校、不同的专业,来自不同的乡镇,不同的家庭和背景,但是爱把他们凝聚在奉献的旗帜下。他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等闲暇时间,积极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履行好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青年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凝聚发展正能量,他们就是利通区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3月25日,由全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32名大学生村官组成,服务队秉承“奉献爱心,平等互助,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宗旨,多次组织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12月13日,丁晓玲、马玉萱母女俩在小区楼道充电电动自行车爆炸事故中无辜受伤,均属重度烧伤,抢救治疗需要一大笔资金。12月16日早上,志愿者服务队不顾严寒,走上街头,在吴忠街心广场新百超市门口,进行了“水火无情人有情 为爱募捐在行动”现场宣传、募捐活动。志愿者造册登记留下了爱心人士的姓名及善款金额。志愿者同时在各个微信群发动身边的亲人好友通过微信红包筹集善款,通过现场和微信红包方式共筹集到6542.59元善款,并及时送到受伤母女家人的手中,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纷纷赞扬和肯定。

  2016年12月25日,严冬之中,利通区大学生村官们开展了以“手拉手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爱心包捐赠仪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天气虽然很冷,但捐赠仪式发放点黄沙窝村村部的会议室里满是温暖与祥和。志愿者将筹集到1100个作业本、215支笔、63本图书、25套水彩笔、25份书包、笔袋套装等学习用品,向来自于扁担沟镇25个贫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发放了“爱心学习包”。

  2017年1月,受冬季严寒天气影响,吴忠市献血人数大幅减少,中心血站多次出现血液紧缺的状况。村官志愿者们一致认为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6日,服务队举办了主题为“献血献爱心,生命更多彩”无偿献血活动。市区老广场周围,随处可见戴着红帽子的无偿献血宣传者,他们正是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成员。活动期间,在献血屋旁边发起了签名留念活动,用爱心的感召,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活动结束前,村官们自发进行献血,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有效增强了大学生村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3月1日,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组织下,到吴忠市残联康复中心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爱的旋律”为主题的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一对一”陪同的方式,与36名特殊儿童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做互动游戏和精彩的舞蹈节目表演,并为他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及小食品。通过此次活动,对这些特殊儿童多一份关怀,多一份爱心和慰问,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温暖,让这些孩子们和陪护家长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服务队将每年的3月定为“学雷锋”月,每年年底深入社区举办一次“自编自导自演”迎新春送温暖联谊会,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更好的展现了大学生村官风貌,增强了团队意识,历练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宣传社会道德风尚、做新时代真心为民、实心惠民的“雷锋式”大学生村官。

  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组织参与了精准扶贫、帮弱助残、留守儿童结对、义务献血,提供心理辅导、社会宣传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服务时数累计达1830小时。小小的善举,满载着正能量,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利通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这是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激励。(作者为宁夏利通区扁担沟镇同利村大学生村官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