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村官选聘与非定向选调生招考并轨
2017-03-22 09:39: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周一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1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加强宁夏党政干部队伍源头建设,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锻炼成长,宁夏从2017年起,将大学生村官选聘与非定向选调生招考有序并轨,组织开展宁夏选调生(村官)招考工作。今年宁夏共招录50名选调生(村官),2017年3月24日8:00至3月31日18:00进行网上报名。

  据介绍,此次招录范围为宁夏区内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宁夏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生源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985”“211”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各类委培(不含无委培单位)、专升本、定向、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毕业生不在招录范围。2017年宁夏选调生(村官)招考笔试与2017年宁夏全区公务员招考笔试合并进行,使用同一试卷,单独划线录取。符合2017年全区公务员报考资格条件的,可同时报考2017年全区公务员招考使用同类试卷的职位。笔试结束后,先行组织开展选调生(村官)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未被招录为选调生(村官)的,只要取得公务员报考职位面试资格,可继续参加公务员招考后续程序。笔试将于2017年4月22日统一进行。笔试结束后,将根据考试情况划定合格线,按计划招考人数与面试人数1:1.5的比例分别划线排序确定拟参加面试人员。

  据了解,正式录用的选调生(村官)根据考试成绩排名,自主选择由宁夏区党委组织部提供的乡镇(街道)岗位。办理乡镇(街道)公务员录用手续后,试用期1年,并下派到村担任大学生村官2年,原则上要下派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或软弱涣散村工作。担任大学生村官满2年后(女性在孕期、产假、哺乳期内不在村工作的,顺延至补足其不在村服务工作日后),回所在乡镇(街道)工作,保留选调生身份,其所在村任职时间计算工龄、计入乡镇最低服务年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