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种玛卡
2015-08-17 15:52:00  来源:海东时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3月,互助县南门峡古边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大学生村官雷有伟,他在村里一口气租下了100亩田地。

  因为古边村地处脑山地区,常年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种植经济作物成本高利润低,村民们对他租这么多田地很不解。直到6月13日,在村民们的质疑声中,这个小伙又出现了。这次他拉来了许多小苗,移植在所租的地里,村民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都在好奇地观望。

  雷有伟毕业于西北农业科技大学设施农业专业,2012年2月分配到互助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研发科,从事蔬菜种植技术和设施农业推广工作。在工作中他积极学习新的农业技术知识、探索新品种引进和种植,查阅大量资料。今年,他引进了适应脑山地区种植的新品种——玛卡,在农业示范园区租日光温室两栋,从4月12日播种,总株数达180万株,苗龄60天。试种成功后,6月他开始在南门峡镇古边村租赁100亩土地,进行大田定植。

  据悉,雷有伟在种子、化肥、租赁土地等的前期投入已达20万元,后期管理预计投入10万元。玛卡在正常情况下每亩产量可达500公斤,当前市场价每公斤25元,估计每亩纯收入可达1万元左右,经济利润比较可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