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市平安县村官队伍建设办法多
2014-06-20 14:17: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作者:孙建峰 记者郜晋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县获悉,自青海省实施选派大学毕业生到村任职服务工作以来,该县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管理,促进村官队伍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大学生村官树立起“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思想意识,该县每半年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交流经验、增进友谊,熟悉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程序和做好新形式下群众工作的新方法,真正成为群众生活上的“知心人”,思想上的“引路人”,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同时,该县将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县的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理论素质。并制定《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每年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每年必须向乡镇党委述职,并分别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