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南镇关爱大学生村官 助其理想腾飞
2013-01-23 17:12:00  来源:遂宁日报  作者:杨雪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政策是中央推进我国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年轻化的重大举措,搞好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实现人尽其才,对顺利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意义重大。1月10日上午9点,蓬南镇举行大学生村官座谈会,旨在了解村官想法,关心村官日常生活及工作状况,鼓励其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据了解,蓬南镇有44个村,现有大学生村官24人。该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以培养农村镇、村干部生力军和接班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的有效途径,为大学生“村官”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  

  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代表作了发言,总结了2012年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及生活,详细讲述在工作得到的经验和体会,并表示在2013年要做推进农业转型的排头兵,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任的态度,全力发挥所学所能,推进所驻村经济发展,村风和谐、管理民主,为百姓谋福利。  

  为了大学生村官尽早进入角色,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该镇党委注重鼓励大学生村官利用自身优势,结合村里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积极为其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和支持。大学生村官积极响应,为村上发展理思路,办实事、保稳定。我们坚信,只要齐心协力、创新思维,一定能够将大学生村干部的教育管理及自身发展工作推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