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射洪县双溪乡召开大学生村官测评会
2012-12-27 10:42:00  来源:中国网西部高地  作者:刘红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和工作实绩,同时把村民的参政议事权利运用到大学生村官的管理中,更好地激发大学生村官队伍活力。近日,遂宁射洪县双溪乡召开2012大学生村官聘期年度考核测评大会,对2007-2012年度所选聘的10名大学生村官作了民主测评。

  测评会上,10名大学生村官依次就自己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思想动态、工作表现进行了述职。述职后,该乡党委成员、全体乡干部分别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大学生村官进行了量化评分,大学生村官也进行了相互评议。通过现场测评,现场计票,公平、公正、公开的选出了两位工作实绩、思想先进性、群众满意度均为优秀的大学生村官。

  在听取了大学生村官年度述职报告后,分管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聃逐一对村官的工作和德才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帮助村官发现自己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同时指出了他们前进的方向。

  最后,双溪乡党委书记冯统超对10名大学生村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勉励大学生村官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积极创业。同时希望大学生村官“向基层学,多摸索,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专业技能,扎根基层,服务农村,为双溪乡新农村建设发光发热。”

  据悉,这次考核测评既给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自己的机会,村官们纷纷表示“通过民主评议,能够清楚自己能不能得到领导的认可,哪些工作还需要改进,我觉得这有助于我们大学生村官更快地成长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