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化雨镇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
2017-02-23 10:10:00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田翠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化雨镇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的新措施、新方法,“三措并举”助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加强培训、增强“村官”综合素质。在广泛征求大学生村官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设时事政策解读、村支书的管理技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理论和实践、村“两委”的制度建设、农村矛盾纠纷的处理等必修课,课程贴近农村、贴近村情。

  灵活教育、培养农村工作“多面手”。加强创业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服务意识。以“菜单式”教学和“点播式”教学为主要形式,定期对教学效果进行调查评价,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要求不断调整更新学习内容。同时,辅以电教片、座谈讨论、现代远程教育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搭建平台、成就“一番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村官在村发展、自主创业、参加选调生和公务员招考选拔等多向发展机制,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引导村官个性发展、成就事业、实现自我。将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列入农村干部信息库加以培养,鼓励参加村“两委”竞选,适时提拔使用;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继续深造、考录选调生和公务员,构建了村官多渠道流动、多方向发展的成长模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