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市委书记为创业大学生村官点赞
2017-02-24 09: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庄滨滨 樊思思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6日,在山东省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夏津代表团讨论会上,市党代表、夏津县渡口驿乡东渡口驿村大学生村官闫庆玲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发展食用菌栽培,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经历后,德州市委书记陈勇高兴地为她点赞,鼓励她放心大胆干,带领当地群众走出一条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的路子。

    当天上午,陈勇来到夏津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报告。夏津县渡口驿乡东渡口驿村大学生村官闫庆玲举手“抢”到了话筒,谈起了自己在基层担任村官、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实践和体会。

    2014年7月,闫庆玲成为东渡口驿村的一名村官。当地村民收入低,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她就想着为村民做点实事。当了解到村里自然环境优越、农业废弃物较多的情况后,闫庆玲依据自家曾种植食用菌的经验,带头做试验,因地制宜带领当地群众发展食用菌种植。

    “一开始没经验,套袋的时候手指上磨得都是血泡……”闫庆玲说,在种植过程中,没少吃苦头,因缺乏技术,试验屡屡失败,当时自己身心俱疲想要放弃。那时候,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并为闫庆玲提供培训学习机会,使她的食用菌栽培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如今,村里已经成立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吸纳了50多名群众参与,使精准扶贫工作有了项目支撑。

    “为你点赞!”听了闫庆玲的发言,陈勇动情地表示。他说,夏津农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有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基地,需要有众多像闫庆玲这样有技术、有经验的大学生,带领农民生产经营。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大力度、采取措施,鼓励更多像闫庆玲这样的大学生到农村寻求发展机遇,让农业农村成为年轻人展示聪明才智的广阔天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