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村官旁听政协会议 巧搭新媒体平台服务村民
2017-02-23 09: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2日,临沂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大会现场,一位年轻的女孩,静静地坐在群众代表座区,认真倾听政协工作报告,不时拿着笔在报告上标注,并认真思考。

  

  群众代表邢楚若接受记者采访

  22日,临沂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大会现场,一位年轻的女孩,静静地坐在群众代表座区,认真倾听政协工作报告,不时拿着笔在报告上标注,并认真思考。

  女孩名叫邢楚若,是一名90后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快两年了。邢楚若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她考取了大学生村官,来到罗庄区册山街道南头社区任社区党委书记助理。

  刚刚到村里工作时,城里长大的邢楚若称“不大适应,心里落差挺大”。可是慢慢的,随着与村民接触的深入,邢楚若发现朴实的村民们渴望被关注和帮助,对她颇为信任。“上了年纪的人,都把我当闺女似得”邢楚若说,特别是通过结亲入户,与村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每次离开,村民们总是和她多拉会家常,不舍得让她走。

  作为90后,邢楚若对新媒体的使用非常熟练。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她特地搭建起了南头社区微信工作平台。邢楚若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平台的功能。点开界面,下拉菜单上有“走进南头、阳光南头、幸福南头”三个板块。走进南头,是关于临沂南头社区的介绍;阳光南头,是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幸福南头,包括惠农信息、青年志愿、醉美南头、鸡年大吉等内容。

  说起搭建这个平台的初衷,邢楚若称缘于一次“偶然触动”。“那次,村里一个老人迈着颤巍巍的双腿来咨询事”邢楚若说,看着让人很心酸。“要是有个信息传播的渠道,让老人们的儿女关注,及时告知老人就好了”邢楚若萌生了搭建微信工作平台的想法。

  说干就干,很快微信平台就搭建好,短时间内获得上千粉丝关注。“粉丝大体分为两类,既有南头社区的常住群体,也有户籍南头村但是在外打工的人。”邢楚若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村民可以了解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是一个情归桑梓的平台。

  邢楚若说,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村官,能够参加政协会议,感到既亲切又激动。这一次有幸作为临沂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旁听群众代表,将把自己在农村基层的所看、所听、所想带到政协会上来。会后也将认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村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中,投入到农村的发展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