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杨营镇大学生村官携手曲师大教师进村“结穷亲”
2017-03-13 17:3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刘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1日,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大学生村官王曦携手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5名女教师,在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关爱活动。

  在结对帮扶仪式上,曲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工会主席吕厚轩介绍了本次关爱活动的目的,同时鼓励受捐助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向杨营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国学教材。随后,曲师大女教师向15名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与困难学生家庭结成对子,一起沟通交流孩子学习、成长状况,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就如何提高学生成绩、培养良好性格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在交流座谈中,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教师表示会在生活和学习方面长期跟踪帮扶结对的困难学生,给予其切实的关怀,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以助他们圆梦大学。

  据悉,王曦到村任职以来,极为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状况,多次联系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开展爱心捐赠、走访慰问等关爱活动。通过努力,让孩子在心理、学习或者生活上有了很大地改观,以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转变思想,励志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