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山区石马镇:小村官大作为 创新思维助扶贫
2017-03-21 09: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艳芹 石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农村是一个大舞台,“广阔农村大有作为”一直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去。特别是在当前的脱贫攻坚阶段,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的选调村官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出了各具特色的扶贫道路。

  来自芦家台村的大学生村官小李在村里创建“青苗小课堂”,在课余时间义务对村里的贫困留守儿童改作业、补功课;他还利用村里卧虎滩岸边的闲置土地创建了他的扶贫车间——有机农作物种植基地,带领村里的贫困户种植经济作物,为他们创造了务工机会,带动了脱贫。“这批送到青海的,路途遥远,咱们一定要注意内外包装,从抽真空到纸箱的边角,一定得整利索”,来自蛟龙村的大学生村官小张借助蛟龙村小有名气的特产香肠,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带动村里许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电商,将蛟龙香肠远销至青海、内蒙古等地,让贫困户得到实惠,切切实实为群众脱贫致富谋出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