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聘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
2013-08-07 16:32: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鲁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2013年上海市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上海市委党校举行。461名新一批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计划是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中央各有关部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农村基层就业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到农村基层服务的重要项目。

  本市今年共选聘到村任职大学生215人,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246人。本次岗前培训时间共两天,课程既有市发改委、市农委领导介绍和解读本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三农”政策,也有乡镇基层干部讲授农村基层工作实际和工作方法;既邀请了在农村基层成功创业的青年代表分享创业经验和体会,还专门邀请了心理学专家,为大学生们从学校到农村基层一线的角色转变提供心理辅导。

  培训结束后,新一批选聘到村任职及“三支一扶”大学生将奔赴本市9个郊区县的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村支书(主任)助理、合作社主任助理、镇村综合管理、农技推广、法律服务、支教、支医等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