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新一届大学生村官签订就业协议
2013-07-22 17:59:00  来源:中国上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青浦区2013年上海市选聘大学生村官签约仪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共有31名大学毕业生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大学生村官就业协议。青浦区委组织部、区人保局和区财政局的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团区委和练塘镇党群办作了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的交流发言,往届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作了成长发言,新一届大学生村官代表表达了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

  今年选聘的31名上海市大学生村官都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多数为90后青年大学生,是一支学历高、年纪轻的新生力量。签约仪式结束后,他们即将奔赴青浦区各个街镇的村居,担负起党组织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的具体工作,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知识和文化,为郊区新农村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青浦区大学生村官工作富有实效。青浦区委组织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办法》。该文件明确了未来三到五年全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目标规划和政策措施,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培养链”,建设人才“蓄水池”,让大学生村官安心在农村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