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老年普法入街镇 村官宣讲掀高潮
2015-10-22 15:34:00  来源:青浦区政府网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青浦区大学生村官法治讲师团全体成员至全区11个街镇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区司法局与区老龄委共同主办,也是既上半年在徐泾民主小学送法进课堂后,区大学生村官法治讲师团本年度开展的又一大型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区大学生村官法治讲师团全体成员两人一组按照选定的地点至相应的街镇开展宣讲。围绕“老伴、老窝、老底——老年人权益保护”的主题,大学生村官们用风趣幽默的生活语言、现实发生的警示案例,言简意赅地向老年朋友介绍了婚姻家庭、房屋财产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针对青浦各片区发展的实际,着重向青东片区老年人介绍涉房涉财知识,向青西片区老年人普及赡养抚养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法律理念的传播使老年人增强辨识能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本次系列讲座共吸引了全区800多名老年人聆听参与并积极与大学生村官们互动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法治讲师团成员们授课技巧与授课能力,提升了授课经验,相信在未来的活动中村官们将进一步发挥所学,为青浦区“依法治区”及基层普法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