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度重视2个聘期村官流动工作
2017-03-02 16:4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郝文锦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陕西省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大学生村官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对扎实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围绕“培养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贴群众、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人才”和“强基层组织、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的工作定位,健全和落实大学生村官教育培养制度,开展在岗大学生村官全员培训,重点强化党建理论和脱贫攻坚、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培训,尽快提升工作能力。任职满1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可以到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园区及城镇建设等岗位进行拓展锻炼,但1年内累计不得超过3个月。严禁乡镇机关、县级部门违规借用。

  《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特别是满2个聘期大学生村官的有序流动工作,认真落实考核招聘进入事业单位等政策规定,进一步拓宽渠道,推动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元发展。各级组织部门要积极与人社、编办等相关部门协调,通过乡镇和县级部门(单位)事业岗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等予以妥善安置。

  《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和艰苦岗位津贴;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用统筹保险,以及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和女大学生村官生育保险等相关配套保障政策。同时,做好慰问困难大学生村官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