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女村官赵燕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2017-09-05 10:13: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乌鲁木齐举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咸阳市赵燕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赵燕1988年出生于彬县水口镇农民家庭,咸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2013 年7月考录为大学生村官,担任彬县新民镇小章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至今,先后获得彬县优秀大学生村官、彬县最美志愿者、咸阳好人、咸阳好青年、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2014年8月至今,赵燕每月坚持去贫困生张彩艳家中看望,辅导学习,买吃买穿,每月从工资里拿出100元用于张彩艳的生活费,呼吁同事、朋友等先后为彩艳筹集善款16750元,赠送生活用品价值6000余元。最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家被她的爱心感动,决定资助彩艳高中3年、大学4年的费用。

  多年来,赵燕给白血病患者、困难家庭,留守儿童捐款上万元,只要她知道有人需要帮助,她就会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甚至倾囊相助。2016年4月一次给别人捐完钱后,她身上只剩了一块钱。如今,赵燕还参加了一些当地爱心企业、志愿者机构的爱心活动,让更多的爱心发挥最大的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