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村官农高会上推出“商品+文化”“营销”新妙招
2017-12-19 10:23: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历届农高会上,参展大多为农产品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经销商、种植大户等,但在今年农高会上,几位来自凤翔的大学生村官,带着当地的特产在农高会上展示给大家。

  据了解,在宝鸡展厅内的凤翔展位上,一组陕西八大怪造型的摆件最引人注目,每一个摆件人物造型都惟妙惟肖,反映着独特的关中风情。看似是凤翔泥塑品,经介绍,这些摆件是用装白酒的酒瓶装饰而成,目的在于用这种“商品+文化”的包装理念来让土特产多了一层“文化味”。

  展位负责人王欢告诉记者,去年8月,她们自发建立起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联盟,以“精准扶贫、惠民富民”为宗旨,面向所服务村镇贫困群众实施订单模式,与贫困户签订合同,把初级农特产品和极具西府特色的手工艺品进行统一培训、统一收购、统一质量、统一包装,利用“实体店+网店”的双渠道销售,仅一年多,就销售了各类农副产品50多吨,各类手工艺品4000多件。

  王欢说,“今年来了四个大学生村官,在每个乡镇都有帮助农户、都有一个特色的小产业,所以我们叫联盟不叫公司。现在扶贫攻坚,作为村官我们依托以前的一些特色,再把它发展一下。经过学习,把它做的更精致,更像商品,收益自然就高了。”

  王欢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更让她们坚定了在农村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未来她们还会手把手教授贫困群众学习网络销售,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