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五个一让大学生村官干得好
2018-05-14 09:13:00  来源:sx-dj.gov.cn  作者:傅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感谢镇村干部对我的关怀和指导,让我能够迅速的进入角色,干好工作。”凤翔县陈村镇东街村大学生村官王玲杰动情地说。今年以来,凤翔县建立“五个一”培养机制,有效引导大学生村官心系农村、扎根基层。

  画好一张“工作规划图”。建立镇组织委员、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与大学生村官“3+1”结对帮扶机制。制定详细的工作规划,使大学生村官明确岗位责任、树立工作目标。

  组织一次“学习茶话会”。定期召开好书研讨会、热点分析会、党史座谈会、政策解读会,让大学生村官学有动力、干有方向。

  建立一个“心灵解压站”。设立大学生村官心理咨询室,邀请心理医生作辅导,定期播放心理健康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释放心理压力。

  开设一个“先锋示范岗”。鼓励大学生村官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学历高、思想活、点子多的优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村级重点工作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引领村级经济发展,彰显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先锋示范作用。

  开展一次“技能大比拼”。开展精准扶贫、党纪党规等知识测试,举办主题演讲比赛、辩论赛、写作大赛,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解决问题大比武、脱贫攻坚擂台赛,提高大学生村官政策理论、写作表达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28次,解决问题4件,设立先锋示范岗7个,写作大赛1次,表彰各类先进10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