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用足职级晋升政策 激励扶贫干部担当作为
2020-11-10 16: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冯晶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城固县坚持把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作为关心激励干部的重要举措,精准调配职数、严格程序用活用好职务和职级“双向通道”,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决胜脱贫攻坚。

  精准调配,科学使用职级职数。树立鲜明实绩导向,把县级统筹测算职数与各单位核定职数有机结合,分级分类统筹部分岗位职数向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一贯优秀的干部倾斜。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分级将较高职级少量空缺岗位用于镇(街道)任职时间较长、表现优秀的公务员晋升和临近退休的“老黄牛”式干部的关心关爱,真正用活用好职级职数资源“杠杆”,发挥激励最大效应。

  精准识别,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县委明确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原则。通过下发驻村工作情况评价表及征求镇党委意见等方式,对县级部门派驻贫困村工作满两年且所在镇党委书面评价和电话意见征询均为优秀等次,任乡科级副职时间较长的,不占本单位职级职数予以晋升,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2019年以来,全县晋升脱贫攻坚一线干部343人,其中镇(街道)干部257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工作队员86人。

  精准程序,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全面分析预判脱贫攻坚一线公务员队伍情况,准确把握职级晋升范围,精准测算职级职数、摸清符合脱贫攻坚一线晋升条件人数,做到底子明、情况清、方向准。严格按照动议、推荐、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审批“六步工作法”开展职级晋升,形成系统清晰、操作规范的制度框架,确保晋升程序科学严谨、晋升过程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切实做到让晋升程序阳光运行,让干部心服口服、干劲十足。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