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闻喜县强力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
2014-04-01 09:45:00  来源:运城新闻网  作者:王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闻喜县以推进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创业富民为重点,通过破解思想、项目、资金、技术四大难题,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该县一是创业培训破解入门难,举办SYB创业培训班、邀请专家和企业家集中辅导,联系16个涉农企业建立村官创业实习场所;二是创业指导破解选项难,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库、邀请企业家成立“创业导师团”,帮助大学生村官科学选定项目;三是政策扶持破解融资难,在信用社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专项资金500万元,采取五户联保的方式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低息贷款,今年已为5名大学生村官发放贷款近30万元;四是跟踪服务破解技术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作为技术顾问,与大学生村官建立定向联系制度,提供技术指导,切实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该县有32名大学生村官领办5个种植专业合作社、1个养兔专业合作社,建立蔬菜大棚21个,带动周边630余户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