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左权县搭建新聘村官融入农村便捷通道
2013-09-27 10:1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郑建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普遍缺乏社会阅历和农村工作经验的实际,山西省左权县制定了“四个一”机制,确保新聘大学生村官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进入状态。

  一是进行一个任职谈话。结合新聘村官各自专业性质、所分配乡镇概况,分别进行任职谈话,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环境、工作职责等有总体的了解。二是确定一名帮扶人员。为促进新聘村官尽快适应农村环境,进入工作状态,为他们在本乡镇确定一名帮扶人员,帮助他们熟悉村官岗位职责和工作技巧。三是与老村官开展一次工作交流。要求新村官在一周之内,与镇内每一名老村官进行一次谈心、一次工作交流,主动融入村官群体。四是完成一次电话回访。新聘村官上岗之后,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对每位村官进行电话回访,重点了解食宿、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对他们的疑问、困惑进行及时解答。

责编:车婧